跳到主要內容

介紹與沿革

輔導室簡介


1.個別輔導
        輔導老師透過各種心理技巧,幫助學生自我了解,並增進問題解決能力,學生可利用午休時間或其他時間到輔導室與老師分享經驗。

2.團體輔導
       依照學生的需要,輔導老師到各班與學生一起溝通討論、交換意見,例如:新生定向輔導、測驗結果解釋、選組班級座談等。

3.心理測驗
        實施性向、興趣測驗、大學學系探索量表等測驗,並依個別需要單獨實施其他心理測驗,以作為自我了解及選組的參考。

4. 舉辦活動
        邀請校內外師長、專家對師生作專題演講、大學科系介紹、輔導知能訓練,並舉辦各項座談會等,提供各種相關資訊,增進自我成長的機會。

5.提供資訊 
      
於輔導專欄公佈大學營隊及招生新訊息,並透過「展翅-選課選組手冊」刊物提供輔導資訊,另隨時提供較新資訊供各班同學參考。

6. 諮商轉介
       本室結合其他社會服務機構,以期提供師生更完整之服務。

7. 特色
(a)輔導教師陣容堅強,均具有心理輔導教育學士或碩士以上學位,其中有一位博士畢業,提供最佳輔導專業服務。
(b)輔導室設備新穎,空間寬敞,團輔室、諮商室、生涯資料室一應俱全,是實施輔導工作的最佳場所。
(c)本校輔導工作的重點為:生涯輔導、生命教育、性別平等教育、僑生輔導、親職教育、認輔工作等,各項工作均有顯著成效。

8. 展望
  健全輔導網絡,提昇全校教師輔導知能,結合社區資源力量,共同推動輔導工作。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