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圖書館介紹 / 館舍介紹 / 一樓館舍介紹

一樓館舍360o環景照片(一樓閱覽室)

 

圖書館一樓館舍介紹

1f_c onficious

至聖先師像

    一樓入口左側有至聖先師孔子像一尊,後有孔子所作「禮運大同篇」一文,孔子有教無類的精神,實為教學者之典範,也示教育精神之偉大,實為人師表者景仰,更鼓勵莘莘學子努力向學,用功勤奮,也代表本館籲學子學習當日日不輟,體會知識無涯,君子當自強不息。
(
孔子像原正對大門,為建置無障礙電梯,遂移至左側,正對閱覽室門口)

1f_perodical

期刊室

    期刊室位於一樓左側內,提供師生及學校同仁吸收新知與閱讀,過期期刊可提供借閱,期刊室為一開放空間,備有桌椅及沙發一組,期使讀者能有一舒適閱讀空間。

1f_computer

電腦網路區

    期刊室旁為電腦網路區,計電腦連網路數台,提供查閱瀏覽及學生作業製作之用,另也不定期提供為資訊研習場地,前置投影螢幕,方便研習之用,對於電腦及網路之使用均定有規則及開放時段。

     

 

1f_readingrooim

閱覽室

    一樓右側為閱覽室,可容納282個座位,中間挑高至二樓,可由二樓腑視閱覽室全區。本館閱覽室提供多種功能如下:
(一) 大型會議及校務會議場地
(二) 本館例行競賽活動如中英文閱讀測驗及讀書心得寫作比賽場地
(三) 每學年圖書館週書展及相關活動場地
(四) 本館圖書股長幹部訓練及中學生網站讀書心得寫作比賽說明場地
(五) 其他處室借用辦理大型活動或考試
(六) 學生放學後夜自習使用空間,開放時間為晚上6:00至9:00。

 

1f_others1f_elevator

一樓其他場館
(一) 服務櫃台: 提供師生及教職員洽辦事務及諮詢服務,櫃台內置讀者服務組辦公區。
(二) OA辦公區: 置有書庫小姐、資訊媒體組與主任辦公區,位於期刊室旁。
(三) 無障礙電梯: 因應公共場所無障礙環境,提供無障礙電梯一部,連通三層樓。
(四) 無障礙洗手間: 位於櫃台內右側儲藏室旁。
(五) 主機房: 位於電腦網路區旁,為本校各式網路主機及平台機器放置區,不開放參觀。
(六) 事務機器區: 本區置事務機器影印機及海報機等,支援教職員工公務使用,不開放參觀。
(七) 往二樓及三樓
梯轉角均設有男女洗手間。

 

學生優秀作品展示區

圖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