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圖書館介紹 / 館舍介紹 / 二樓館舍介紹

圖書館二樓館舍介紹

2f_floating-book

漂書站

    以分享與互動為出發點,漂書站設置於二樓電梯出口中庭,是107年才開始設立的一個讓書籍可分享出去的概念,由愛書人手中再度漂流到其他讀者,綿延書籍的生命,讓更多人閱讀。

2f_openstack

書庫

    漂書站後方門口進入,於電梯出口右側為本館書庫,目前藏書約五萬餘冊,依中國圖書分類法歸架排列,書庫是知識的泉源,智慧及經驗的累積,內置借書櫃台、電腦連網二部提供借書系統查詢,也備有新書展示書櫃,提供圖書館新進書籍供借閱者參考。另外,也不時會有教師借用書庫做為閱讀教學的場地。

2f_learning_farm

2f_learningfarm_07

耕稼學園

    位於二樓電梯出口左側,原為教師研究室,因應108課綱自主學習需求,申請經費建置為自主學習討論室,為符合圖書館為學習中心之美意,故以「耕稼學園」為名,意寓讀書如耕田種植,必須勤奮用心。

    學園於107年12月17日圖書館週正式揭牌,討論室則已於107年6月之後即已完成,提供教師及處室借用。

    討論室共規劃五間,分別命名為蘭幽軒(六人)、梅傲閣(十人)、竹澹廬(四人)、菊逸廬(四人)與紫藤閣(十人),其中蘭幽軒最靠近二樓中庭,紫藤閣則靠近圖書館二樓最右側牆面。每間討論室以顏色區分,內置有網路接點、大型螢幕及玻璃白板,桌椅均特地為討論室訂製,可說是小組討論及學習的最佳場地。在學園進入左側仍置閱讀書桌,提供學習及討論開放空間。

2f_learningfarm_01  2f_learningfarm_02  2f_learningfarm_03

2f_learningfarm_04  2f_learningfarm_05  2f_learningfarm_06

 

 

學生優秀作品展示區

圖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