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涯輔導

生涯輔導

★什麼是[ 生涯 ]?

簡單來說,生涯就是指人的一生。人的一生可以活多久就是指生涯的長度,在生命中我們有各種不同的角色(例如:一個高中女學生同時是學生和女兒),這就是生涯的廣度。當我們將生命中所有的心思都放在所扮演的角色上,譬如高中生認真的學習學科知識、快樂的享受社團及交友生活,這就是指生涯的深度(對所扮演的角色投入的程度)。

★[ 生涯輔導 ]的功能是?

高中生在面對未來生涯選擇時會有強烈的不確定感。高一升高二學生需面臨選組挑戰,就讀第一類組(社會組)、第二類組(自然組)、第三類組(自然組加選生物)或綜合高中就讀,將影響其未來生涯變動。輔導教師透過晤談、測驗及生涯規劃課程,協助學生探索自我,了解自我及產業趨向,降低學生的不安全感,讓他們能夠有明確的自我概念及追尋方向,避免因生活無目的及方向,影響未來生涯發展。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