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圖書館辦活動

【競賽類活動】

libact_reading

中、英文閱讀測驗比賽

       為提升學生中文閱讀能力及英文閱讀能力、鼓勵閱讀風氣,於每學年上下學期辦理中、英文閱讀測驗比賽,分別由國文教師及英文教師出題,目前兩項競賽於同一時間進行,分本地生組與僑生組,成績優勝同學於朝會時間頒發獎狀鼓勵。

libact_writing

中文讀書心得寫作比賽

    於每學年上學期辦理,由國文教師出題,藉由讀書心得寫作比賽,培養學生獨立思考能力,化思考為文字,以提升學生寫作能力,推動校園的寫作風氣,成績優勝同學於朝會時間頒發獎狀鼓勵。

【說明類活動】

新生圖書館之旅

    本館每學年新學期開始辦理新生圖書館之旅,讓入學的新生了解圖書館的設備使用、開閉館時間、書籍借閱規則及進入圖書館之規範事項,由本館館員及組長帶領新生至主要場地如一樓館舍及三樓書庫等實地介紹

libact_newstudentlibact_newstudent2
libact_newstudent3libact4
libact5libact6

圖書股長與資訊股長幹部訓練

    圖書股長與資訊股長幹部訓練於每學期舉辦,利用開學幹部訓練時間,召集各班級圖書股長及資訊股長至本館了解圖書館整體運作及學期重要事項。

圖書股長須向班級同學宣達事項
(圖書館辦學期比賽日程

(中學生網站相關比賽報名宣達、繳交報名表及時程公告
(有關圖書館資源使用(如借還書、規則須知、圖書館資源等)協助宣達


資訊股長須向班級同學宣達事項

(有關教室資訊設備如何報修及領用
(告知上課教師教室有那些資訊設備
(規範同學教室資訊設備使用規則
(確保教室資訊設備之完整

    由於每學期班級圖書股長與資訊股長有所更替,幹部訓練的活動對圖書館的業務推動更形重要。

class_libleader01class_libleader02
class_liobleader03class_libleader04

中學生網站閱讀心得寫作比賽投稿說明會

    本館承辦中學生網站閱讀心得寫作比賽與小論文寫作比賽學生投稿事宜多年,特別是閱讀心得寫作比賽,參加人數較多,因此特別對參賽投稿學生辦理投稿說明及投稿時須注意事項如線上註冊、防抄襲切結書的收繳及報名事項等,期以此活動讓學生提早準備投稿事宜。對於獲獎學生也予以嘉獎或記功之獎勵,以吸引更多同學投稿參賽。

middlehigh01middlehigh02

【圖書館週活動】

圖書館週活動

    每學年第一學期本館舉辦圖書館週活動,主要目標為展現圖書館之使用功能,且與每一次之主題搭配出圖書館在人文、藝術、文化與知識寶庫的特色,其中也邀請書商參展,供師生參閱購買好書,邀請教師及學生參展,展現閱讀或學習成果,或依主題呈現相關影片展示等活動,每次活動吸引師生踴躍參與,達到圖書館在知識多元學習的功能。

libweek01libweek02
libweek03libweek04
libweek05libweek06

圖書館志工招募

    本館限於人力不足,每學期招募圖書館志工協助部份館務如下
(中午志工主要以午休時間至圖書館做館務支援之工作。
(星光志工以晚上閱覽室夜自習開放時間協助值班教師監督及夜自習結束後關閉閱覽室相關設備。

 

學生優秀作品展示區

圖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