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介紹與沿革

前言

本校學生事務處原為「國立華僑高中訓導處」,自民國九十年八月一日,依照新頒布之高級中學法,以及本校組織章程,正式更名為「學生事務處」。位於生活科技館一樓,是學校與學生關係最密切、互動最頻繁的一個單位,舉凡一切與學生食、衣、住、行、育、樂相關之事務,都和學務處有某種程度的關聯。學務處的工作同仁皆抱著一顆關懷的心並具備滿腔的服務熱忱,隨時關心同學們的生活事務,並主動為同學們設計、規劃各種校園的學生活動,以期在校園內營造出一種有利於學習及生長的教育環境,進而成為追求卓越的僑中人。

組織現況

學生事務處置主任一人,綜理一般學務行政事宜。另設訓育組、生活輔導組、體育運動組、衛生保健組、課外活動組等五組。職員7人、護理師2人、技工友4人及教官室9人。

 未來展望

一、培養自律自主的觀念與能力。

二、啟發人文藝術的興趣與情操。

三、落實國防通識教育與學生生活輔導。

四、貫徹校園安全維護。

 結語

學務處秉持著與學校各處室分工合作、密切配合之原則,熱忱的為全體師生提供服務,營造一個安全、舒適、關懷、溫馨、多元的學習型單位組織。推動校內外各項有益學生身心發展的活動,為學生打造高中的黃金歲月,陪伴學生渡過多彩多姿的高中生活,分享學生的酸甜苦辣及成長發展的喜悅,運用校內外資源協助學生做最佳調適及有效學習,以豐富開創其未來美好人生。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